close














▲來自黎巴嫩和突尼斯的IS新娘。(圖/路透社,下同。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IS(伊斯蘭國)近期不斷受到重創,勢力已經大不如前,許多聖戰士的家人也開始向鄰近國家逃亡,並在談起IS的時候狂吐苦水。一群從敘利亞北部城市拉卡(Raqqa)逃出的IS新娘就對自己的未來感到擔憂,可是卻也有人只顧著抱怨聖戰士老公寵愛性奴,不滿老公花錢購買化妝品給性奴使用。

阿拉伯電視台的女記者穆薩(Jenan Moussa)日前在艾因伊薩(Ayn Issa)和難民營裡的一群IS聖戰士的新娘交談,一名黎巴嫩的新娘表示,她丈夫的手機裡有安裝一個「性奴APP」,能夠和同袍互相分享擄獲到的性奴,上面甚至還有標價,處女大約價值2000美元(約6萬元新台幣)至10000美元(約30萬元新台幣),「那就是一個拍賣APP,上面有很多性奴可以挑選,裝扮的都非常漂亮。」、「老公對性奴太好,為性奴買衣服、化妝品、首飾,花了一大堆錢,我吃醋的要死,最後就分手了。」

▼黎巴嫩IS新娘胡達(Nour al-Huda)。

也有新娘把IS的領導人巴格達迪(Abu Bakr al-Baghdadi)當作白馬王子,一直嚷著想當巴格達迪的新娘,「只有巴格達迪才能滿足我!」但是其他人卻叫她別作夢,因為巴格達迪早就有嬌妻和美妾,「他已有4個妻子、15個性奴,哪裡輪的到你?」

▼來自突尼斯的IS新娘。

會到IS當新娘的主要有兩種人,一種是被用暴力抓來的,一種是則是自願從自己的國家過來的,一名新娘就認為自己受到IS欺騙,「我丈夫還在的時候,情況都還可以,但是我丈夫戰死以後,他們就把我趕出家門,逼我住到宿舍,當我想要離開,回家鄉的時候,他們竟也不准,還把我的護照燒掉!」

雖然每個人關心的都不相同,但幾乎所有IS新娘都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茫然,她們之中不少人還都有了孩子,現在只希望可以回到家鄉過上平凡的日子,「當IS新娘的日子好像一場夢,也不知道算是惡夢還是美夢,總之現在該醒了。」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di126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